隱藏BLOGGER BAR

2008/04/27

正義悍將 Street Kings

Photobucket
沒錯!在踏近電影院的那刻起,我就想知道這部片的英文全名。

怎麼說呢?在看過這麼多電影之後,我常常發現原文片名始終才能原汁原味的呼應該片內容,就像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絕對不會比「臥虎藏龍」來的更有韻味。而正義悍將也不例外,該片名Streer Kings給的想像力遠超過正義悍將四個字,但這必須在咀嚼該片之後才能嚐出導演想表達的Street Kings背後意義。作為一個渴望回收的商業電影,正義悍將的四個字也許更能迅速吸引觀眾近電影院吧!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開頭我就猜到最大的壞人是誰,或許是劇情的安排沒創意,又或是強尼本身太聰明。總而言之,很容易讓人料中,但是在劇情的銜接緊湊程度而言,我就必須稱讚一下導演David Ayer的巧思,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編劇效果,讓觀眾根本沒時間去懷疑一開始的猜測。反而是聚精會神的跟著Keanu Reeves去驗證每一個可能的線索,深怕一失神就錯過任何一個關鍵的鏡頭,這種緊張的程度也是進戲院才能感受無法言語的壓迫感。

請容許我用Hardcore這個字來形容這部電影,裡面拍攝的手法口味很重。劇情中的種族議題、暴力、戀童、黑暗面都是導演擅長的題材,然而,我發現在這部份卻都是淺嚐即止,沒有更深入探討,反而在殺戮的畫面卻是印象深刻。這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既然都已經有這些題材作為故事的背景,何不乾脆將這些問題更深入的發人省思?另外更失望的是預告片裡面的配樂,竟然沒有在電影劇情當中使用,因為我幾乎有一半的原因是衝著配樂進戲院,在看預告片的同時配著熱血音樂會令我全身沸騰,但是直到電影落幕我還卻還在遲遲等待......


說了這麼多的缺點,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後悔買票去看,答案是不會,因為在大直美麗華戲院裡,緊湊的劇情加上逼真的槍聲,我就像是大口吃肉般的過癮爽快,至於剛剛我說的那些缺點。哈哈,去你的影評!

1 則留言:

  1. 對阿被騙了
    配樂咧?
    不過裡面還是有配樂啦
    不過少一點熱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