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BLOGGER BAR

2008/06/24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在還沒看電影之前,總是會很擔心電影情節難以融入,畢竟這是一部從影集改編而成的電影,而我卻剛好完全沒看過電視影集,但是在看過「慾望城市」電影版之後,發現我多慮了!電影不但節奏明確,對於劇情之中的角色和背景也都能非常迅速的掌握,實在非常難能可貴。

早在電影尚未出現之前,對於「慾望城市」的盛名早有所聞,知道很多女生和同志朋友都非常瘋迷影集,因為這是一部以女性角度出發,並且同時結合時尚與兩性關係於一身的難得作品,雖然我不想談什麼女性主義或兩性平權,但裡面的內容確確時時反映當下這個時代的兩性價值觀,而藉著四個女主角截然不同的角色,我想大部份的女生都能在這之中找到一點自己的投射吧!

無論影集或是電影,慾望城市成功的要素就是角色非常鮮明,包括撰寫性愛專欄和書籍的凱莉(Carrie Bradshaw)(Sarah Jessica Parker 飾)、婚姻幸福不時帶點傻勁的藝術經紀人夏綠蒂(Charlotte York)(Kristin Davis 飾)、精明幹練處事嚴謹的律師米蘭達(Miranda Hobbs)(Cynthia Nixon 飾)以及性觀念開放的公關女強人莎曼珊(Samantha Jones)(Kim Cattrall 飾)。藉由這四位熟女的相聚,交織而成一連串對紐約大蘋果的慾望想像,圍繞在四個人的Mr. Right也頓時成為大家品頭論足的對象,也就是因為這四條主線和支線造就出其獨特的戲劇張力。

從電影欣賞的角度來看,我非常喜歡Carrie扮演說書人的開頭,除了和其職業相當符合之外,另一方面也能讓未看過影集的人可以進入狀況,不但讓劇情更加逼真,同時也能增強戲劇的建構,這是一個很細微卻很關鍵的巧思。此外,儘管劇情就像肥皂劇一樣簡單輕鬆,但也正因為簡單的敘事才能讓你身歷其境,從戲院中的哈哈大笑和感動憐憫,不難發現劇情中的某些元素都在你心中不斷發酵。

另外,慾望城市有一個我認為很棒的行銷方式,在劇情中Carrie因為結婚受邀擔任Vogue「年齡專題」的主角,不但得以拍攝雜誌封面,還可以在裡面大秀各大時尚品牌的禮服,在電影劇情之初滿足所有觀眾的「視覺慾望」,這讓整部電影感覺非常緊湊而豐富。而在現實中,Sarah Jessica Parker也以劇中的角色拍攝美國版的Vogue六月號的封面故事,在台灣Vogue雜誌也特別做出一本六月號的別冊,我在大直美麗華走出戲院的同時就有服務人員在外發放,才剛沉浸於電影裡的劇情,慾望城市卻把這個概念延伸到現實生活,這是一個很強的體驗行銷!不得不佩服慾望城市的作者兼製作人兼電影導演 Michael Patrick King 的生意頭腦。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可以滿足你時尚的視覺饗宴,同時也能刺激你對兩性想法的角度轉換,另外也能在兩個多小時之中拋去現實的煩悶,而菲姬(Fergie)主唱的主題曲襯托在電影之下,感覺也非常有味道,熱愛影集或是沒看過影集的人,都滿適合去朝聖一下這部作品!


By the way:Sex and the City翻譯成「慾望城市」真的非常夠味!





1 則留言:

  1. 非常的贊~只能我很喜歡iloveian
    哈哈
    音樂也很跳
    我最喜歡的shoes
    我想很多女生都有這種通病吧
    戀鞋症
    寫得非常的深刻的感覺
    不錯有用心在感受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