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BLOGGER BAR

2008/05/31

當慈父遇上孽子




The Beatles 的 John Lennon曾經寫下一首名為Hey Jude的歌曲送給自己的孩子,而這首歌在60年代也成為年代單曲排行榜總冠軍,風靡的狀況說是當時英國的國歌一點也不為過。而台灣樂壇以自己兒子為創作題材的樂團也並非沒有,五月天的吉他手石頭就以小石頭為對象,創作了一首名為「咿呀呀」的單曲,歌曲裡面的內容令人感動,簡單的和弦訴說著對小孩滿滿的關愛,第一次在廣播上聽到這首單曲的我,也被那濃濃的父愛感動不已。

還記得我介紹過胖虎這個樂團嗎?裡面的團員小雞創作了一首兒子對父親吶喊的歌曲,雖然歌名很詭異,但其實裡面的歌詞看得出來是一個小孩對父親的想念,但是因為摻雜一些現實狀況的描寫,加上中段搞笑的節奏rap,讓人覺得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矛盾心理。很巧合的,我是先發現這首歌和「咿呀呀」的旋律非常像,而歌詞內容的角色剛好又可以彼此呼應,就像是記錄一對父子在不同時期的互相對話,擺在一起欣賞,根本就是一個先熱後冷的遊戲點子!



咿呀呀
作詞/作曲:石頭
呀 咿呀呀 咿呀呀 寶貝說的話 咿呀呀
不要擔心 你很快就長大 
很快你就會叫 媽媽

轉眼你已經一歲啦 寶貝還不會彈吉他
相信有一天 你也會大聲唱
哥哥爸爸真偉大

你的微笑是魔法 你的眼淚是我的慌張
你會有煩惱 也會有悲傷
有我在這裡 別怕

呀 咿呀呀 咿呀呀 寶貝說的話 咿呀呀
我會擔心 你很快就長大
很快就不會找 爸爸

你會愛上你的她
你會擁有也會失去呀
未來的路很遠很漫長
心痛的傷就讓它去吧

你的微笑是魔法 你的眼淚是我的慌張
你會有煩惱 也會有悲傷
有我在這裡 別怕
未來的路很遠很漫長
有我在這裡 別怕




爸爸你的胸部好好躺奶奶好軟好好吸(胖虎樂團 / LIVE&LIVE-2F現場2CD)
中間的rap整個是太搞笑,本來感傷的親情,完全消滅,不過是個很有趣的創作!
作詞/作曲:小雞
爸~~~~~
你怎麼還沒醒 自從那天車禍起
我求你快醒醒 我跟媽到底要怎麼辦
你怎麼還沒醒 還有365次的房貸沒有繳清
我求你快醒醒

爸~~~~~
爸你   你還沒死  不能死
還有媽  AND me  來等你養
你若死  溫就挫屎  誰抱我
在愛我一次 (we are family)





1 則留言:

  1. oooO.............
    (....)... Oooo...
    .\..(.....(.....)...
    ..\_)..... )../....
    .......... (_/..........來踩踩哩


    很讚的地方唷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