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BLOGGER BAR

2008/06/02

關心兒童,保護兒童!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請大家愛護他們!

最近看電視,總算發現了一支沉寂已久可以讓我發自內心驚喜的廣告,而且這個廣告不管是在策略、創意、設計都令我非常佩服,特別是廣告的時機來的正是時候,不但打中消費者的心,更發揮既有品牌的精神,算是一個成功創造雙贏的廣告!

全聯福利中心從它一開始的廣告Tone調就非常獨樹一格,從沒有明顯招牌、員工沒有漂亮制服等這些負面的缺點著手,並且間接發揚它以便宜為訴求的品牌利益,這種先貶後褒的廣告策略在台灣過去是很少見的,特別是台灣的廣告主保守,總是要求隱惡揚善,非得把商品拍的美美的,方可罷休!而全聯使用這種類似側錄的廣告風格,烘托其將其他經費回饋給顧客的中心價值,逆向操作的手法,讓它在一般的廣告當中更顯突出,就連謝長廷這次的總統競選廣告,都有仿效這種風格,可見其廣告效果相當顯著。

當然,這系列廣告的中間有一段時間是滿了無生趣,不過正當我擔心全聯把這系列的梗消耗殆盡的同時,最近這個兒童保護基金會的出現,又開創一個新的格局。除了保有一貫低調的幽默之外,前面的鋪陳會讓消費者很用心的觀看,正當心裡預設是一支形象廣告的時候,後面這四個小孩相聚的畫面會更讓你慧心一笑(我覺得很好笑),而廣告的訴求在此刻也真正真相大白。



這樣的手法,使得觀眾高涉入的觀看和低涉入的情境同時發酵,配合觀眾關心台灣兒童同這個議題的同時,品牌利益與精神在最後一刻也深植你心,不但是規避掉傳統觀眾對廣告的排除、抗拒,更以最後的幽默結局令消費者印象深刻,雖然感覺像是欺騙感情,但是幽默的敘述讓觀眾的好感相對提昇。同時,消費者不也完完全全的看完了這支廣告嗎?

此外,這幾個禮拜物價的上漲,「節省」和「節能」頓時成為大家最關心的議題。而這支廣告的出現,真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絕妙組合。廣告直接命中消費者的需求紅心,打開電視有多少支廣告可以這麼切合時事與需求?當然,要符合品牌的核心價值又更難上加難。而且,這四個小朋友真的太可愛了,在這個時候還有誰不想好好愛護他們呢?

PS:這支廣告後面還故意放一個小朋友在那邊玩那個娃娃車,真的是很幽默!


7 則留言:

  1. 強尼你好,我是Genie Lee.
    我常看到這支廣告,
    可是到最後都會讓我有一點認知不和諧,
    前面的鋪成我以為他是要說買多少錢就會捐部分到他們的兒童基金會,
    結果居然要我們便宜買好貨,
    就要去全聯,我覺得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不過那四個兒童變成鈔票那部分,
    我在電視前大笑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個不和諧
    也是這支廣告要玩的最大創意
    正當你認為什麼是都理所當然的時候
    反將你一軍
    我覺得這也是讓我驚喜的地方

    至於是不是要捐錢
    搞不好後續會有相關活動也不一定

    不過廣告創造的聚焦效果是不可否認的

    回覆刪除
  3. 我跟你一樣....
    每次看到全聯的廣告都會笑出來...
    因為它的一系列廣告的開頭...
    一開始會不知道這是在廣告什麼而讓人反而認真的看廣告....而在廣告的最後...也都能逹到笑果以及效果....讓觀眾有印象!!
    應該說...一個成功的廣告...就是要讓看過的人留下印象...不論這印象深不深...都有助於商品的銷售!!!!!!
    是吧~~~~江強尼

    回覆刪除
  4. yes,你得到他了!(you got it!)

    回覆刪除
  5. *不要懷疑!全聯捐了蠻多前贊助小朋友的!


    各位親愛的同仁;
    財團法人全聯蔡慶祥基金會自去年起陸續提供花蓮偏遠地區十一所國小學童愛心早餐
    並贊助鳳信及太巴塱國小學童畢業旅行費用
    小朋友們為感謝基金會對學童的愛心及贊助,將於本週五(18日)下午4點參訪本公司
    當天有原住民小朋友舞蹈表演及致贈友情結活動
    歡迎大家當天踴躍參加,一起接受由花蓮偏遠山區來的感謝與祝福

    時間:97年4月18日下午四點
    地點:全聯總公司(參觀行程)
    華山店前騎樓(舞蹈表演及友情結致贈)


    財團法人全聯蔡慶祥基金會 敬邀

    回覆刪除
  6. 都是羅景壬導演的作品啦
    謝長廷的也是
    擅長用一種簡單低調的方式
    達到出奇致勝的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