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BLOGGER BAR

2008/06/19

台灣怒吼 台灣魂!





很多人都說要學語言,一定要先學當地髒話,一來可以罵人,二來被罵也不致於聽不懂,這樣也才不會被欺負。但是我卻認為髒話是一個可以顯現當地文化的一個特別指標,就像一樣的「我愛你」三個字,不同的語言包裝,就可以感覺到截然不同的風味。

當然,毫無疑問台灣的粗話可以說是包羅萬象,甚至有些並不是字面上可以解釋,強尼本身蒐集了各種可以罵人的黑話,把這些文字當作一種文案,創造出一張極有power的台灣圖,看到這張圖時,你可以感覺濃濃的肅殺之氣,就像是一個島國發出狂野的怒吼!

裡面的髒話有些非常露骨,請大家把它當藝術品欣賞,切莫跟我談大道理與意識形態,我只是很單純想要紀錄這種邪惡的力量。不過說也奇怪,這些邪惡的力量可以罵人,卻也可以凝聚力量,有時候跟麻吉來個一兩句也是無傷大雅,甚至感情會愈罵愈好。

強尼把這個圖做了msn大頭貼的大小,這張圖可以當作你的情緒,也可以當作你嗆聲的工具,發揮創意使用吧!





15 則留言:

  1. 帶回家了。 感謝你。
    我想寫髒話研究的那女孩;
    還有囍男孩 也會需要的。

    ^^ 多謝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怒吼~
    還真不錯的髒話全集

    回覆刪除
  3. 真酷 謝謝
    提議增加"妓者"."嫩"."廢渣"."去死"等
    恩...也許以上可以變成離島???

    回覆刪除
  4. 借我轉~

    大感謝!

    回覆刪除
  5. 真的很爆笑....
    我只能說.....你很有創意~~~
    讓我噗一聲笑出來的是....
    最後的那個"5566"

    回覆刪除
  6. 看到之後實在是感覺太親切了
    感謝

    借轉

    回覆刪除
  7. 雜種 孬種 腦包
    也弄上去把一些 間單的髒話換掉
    換點有形一點的

    回覆刪除
  8. 這張圖片很棒,我把它貼在語言交換的網站上,因為有日本網友很好奇台灣的髒話長怎麼樣XD 日本最髒的髒話是「クソ野郎」,「クソ」=「shit」,「野郎」= 「guy」,直翻起來是「大便傢伙」,聽起來實在是很可愛XD

    回覆刪除
  9. 幹~~XDD

    死泡菜那句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