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BLOGGER BAR

2008/07/21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如果你以為這是一部單純的英雄電影,那你就大錯特錯,這部電影的內容會比你想像中要來的多很多,我想它已經可以算是一部萬中選一的經典鉅作!

黑暗騎士」可以說是一部蝙蝠俠系列的電影,但是拜導演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福諾藍)之賜,他將這系列的電影推上更高的層次,不僅擺脫傳統英雄主義的窠臼,更進而藉由寫實的劇情刻劃,讓你心有戚戚之感。

首先,當然要先向Heath Ledger希斯萊傑)致敬,他演的Joker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不過這麼偉大的演員已經過世,相當可惜!藉由他的詮釋,我可以看到一個很深沈的Joker,他那不寒而慄的笑聲,至今還讓我心中發毛(why so serious……?),那種害怕不僅僅是生理的害怕,而是發自內心的恐懼。因為Joker就像是一個可以看透人性的怪物,藉由他的創意實驗,人性的弱點也會完全浮現。當然他的一舉手、一投足仍然有Joker的幽默,就是因為這種陰晴不定的戲劇張力,讓我看完電影,心中的陰暗還是久久無法抽離。

再來,偉大的蝙蝠俠Christian Bale克里斯丁貝爾 飾)也帶給我非常多的想法,他的犧牲和堅持讓我知道英雄不僅僅只有光鮮亮麗,選擇沒有掌聲的世界,躲在黑暗,默默守護的騎士精神著實讓我非常感動。我常常在想,沒有超能力的蝙蝠俠也許更能象徵人們可以達到的高度。

這部電影的內容非常獨特,就像魔術一般無法想像結局。因為觀影的同時,我們都被Joker錯誤引導,也就是因為編劇與導演的巧思,讓大家無法猜透下一步究竟會發生什麼事,這種不安定的感覺,剛好和電影的內容呼應。當然!這種不落俗套的內容,自然而然也決定這部電影的應有地位。

如果硬要挑剔缺點,我認為就是每個人至少要看兩遍!因為劇情在走的過程太過緊湊,許多資訊、對白與表情都值得再看數次,我也相信再看一次的心得一定會更加深刻。除此之外瑕不掩瑜,要演技有演技;要劇情有劇情;要畫面有畫面,而強尼本身走出戲院,至今仍然有股暗暗的悸動,多種劇中的訊息在我腦海繚繞,我也相信每個人看完都會有不同的感觸。說什麼都應該去電影院好好欣賞!



PS1:這部電影是拍給大人看的,小朋友不宜唷!
PS2:這部電影"目前"已經在IMDB第一名,擠掉教父與刺激1995。





5 則留言:

  1. 寫的真好的影評
    總之去看就對了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這週末要去看這部電影~
    你有來我的網誌留言,
    請問你是?

    回覆刪除
  3. 我有想說是不是你,
    因為你無名的帳號也是Johnny,
    可是又覺得不太可能,
    那麼久沒見搞不好你都忘記我了,
    而且你這樣留誰會知道阿~XD
    話說你的無名都被砍了..= =+

    超久不見的說!
    最近好嗎?
    話說我也離開那裡超久了。

    回覆刪除
  4. 誰說的,
    明明我連去你的無名他就說這個帳號未開啟!

    除了無名之外其他的BLOG還真是用不順手!

    可以悄悄話是因為我強制訪客留言為悄悄話阿XD

    我似乎沒有你的MSN,
    所以你去我的無名給我吧!
    因為我不想把我的本名和MSN留在這種公開的場合!
    不過忘記我名字很不應該,
    我都還記得你耶!

    哈哈你的網誌也寫得很好,
    跟我記憶中的Johnny完全不同XD
    以前你不是搞笑派的嗎?
    呵呵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去看了!
    超讚的!

    還有我發現我有你的MSN耶,
    但是你根本都不上線阿...

    回覆刪除